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常委会 > 霍邱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 会议新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16:02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大会场.JPG

大会场

20242月27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等36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王  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善保,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文峰,县政府办、人社局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刘德勇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郭祥杰同志作有关提请报告.JPG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选工委主任郭祥杰同志作有关提请报告

法院作人事任命有关提请说明.JPG

图为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永茂作人事任命有关提请说明

检察院作人事任命有关提请说明法院作人事任命有关提请说明.JPG

图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文峰作人事任命有关提请说明

拟任命人员作供职报告.JPG

图为拟任命人员作工作报告一

拟任命人员作供职报告2.JPG

图为拟任命人员作任职报告二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草案)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举手表决.JPG

图为举手表决环节

投票.JPG

图为投票环节

王俊总结讲话.JPG

图为王俊作总结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希望新任命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坚守法治的信仰者,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勇于担当,做公正司法的守护者,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学习,做敬业履职的践行者,切实提升司法业务工作水平;慎用权力,做廉洁司法的示范者,自觉维护法官、检察官良好形象。二要锚定目标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聚焦中心大局,在推进法治霍邱建设上下功夫,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在依法决定人事任免上求规范,切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联系代表制度、办实代表议案建议、夯实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霍邱实践;切实增强改进学风、文风会风、调研之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解决代表、群众和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效能。

    王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设立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45周年。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及有关方面要迅速行动,积极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细化到月、量化到事、责任到人;要加强协作配合,主动作为,有力有序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有新成效、新进展、新提升,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