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新闻

李煜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代表团分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4-01-07 18:01作者:卞林敏 余婷婷 李想 保护视力色:       

1月7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来到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代表团会场,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丽参加审议。

1(1).jpg

现场气氛热烈,陈斌、赵光星、李泽春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的各项内容,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谈感受,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不遮不掩,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符合霍邱发展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李煜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逐条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2(1).jpg

李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一地一区一级”战略定位和“53333”发展思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全力参与、大力支持。

李煜强调,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切实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认清形势。当前霍邱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要看到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看到国家围绕经济稳增长密集出台利好政策;看到在全省经济总量靠后、增速居中、人均垫底的“霍邱之痛”还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不掉队、赶上来”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坚定信心。霍邱“地下有矿,地里有粮,地上有人”,更有多重政策叠加机遇,只要横下一条心,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工业强县、农业强县不动摇,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产业、重要工作聚焦用力,就一定能够放大优势、干出特色,推动县域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走得更远更稳。要多作贡献。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实际,议民生之事、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聚团结之力,在推动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主法治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