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30 18:11作者:余中升 保护视力色:       

1129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县检察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e0c214e9b1b237d95ec7ced2f718090.jpg

调研期间,王俊一行详细了解检察业务开展、队伍建设、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王俊近年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县检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在依法惩治违法犯罪、加强法律监督等方面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工作,呈现出职能转换快、创新力度大、典型案例多、队伍面貌新等亮点,很好践行了新时代“枫桥经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法治霍邱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二是进一步突出监督工作重点,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有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发挥检察建议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和执行力;四是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犯罪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和分析原因,建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机制,积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