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江苏省盱眙县组团来我县考察现代农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0 08:11作者:霍邱县融媒体中心 保护视力色:       

_20231120094104.jpg

2023年11月19日,江苏省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波,县委常委张远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梅,以及农业和相关企业负责人来我县考察现代农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_20231120094054.jpg

林波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三流乡稻虾米生产车间、三流乡小龙虾万亩养殖示范基地、方硕食品有限公司、六安龙翔美食王禽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霍邱小龙虾产业在群众增收、粮食稳产、生态环保、惠民普惠、乡村振兴的“五大特色”和朗德鹅繁育养殖加工科研销售产业发展情况。

_20231120094001.jpg

霍邱是农业大县,近年来,依托本地资源大力发展稻虾共养和朗德鹅养殖农业产业化。目前,全县稻渔综合种养面积已达86.7万亩,小龙虾年产量达9.4万吨,稻虾一二三综合产值80亿元以上,直接增加农民经济收入24亿元以上;全县年养殖加工朗德鹅450万只,加工鹅肥肝4000吨,鹅副产品1.8万吨,全县朗德鹅产业总产值达15万亿元以上。

_20231120094014.jpg

江苏省盱眙县人杰地灵,资源丰富,经济发达,人文荟萃,英雄辈出。尤其是盱眙在小龙虾产业上精耕细作,名扬四方,盱眙虾稻共作面积稳定在70万亩以上,呈现不与农争水、不与粮争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虾稻共赢的好经验。

双方表示,霍邱与盱眙同属淮河流域,同享一片蓝天,共饮一河碧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后,双方将加强联系,在农业产业标准化建设、标准化生产、智慧化管理、拓展延伸产业链、电商营销等方面深入交流,相互学习,互相借鉴,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