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付新安来我县开展加强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01 08:11作者:皖西日报黄雪彦 保护视力色: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带队来我县开展加强人大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王光华,副县长吕斌参加调研。

fa679a16c25219550ddc689eb39acb9.jpg

付新安一行先后来到花台安置小区、红军广场停车场等地,实地调研了《关于加快城区停车场建设,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的议案》代表议案的成果转化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汇报了霍邱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处理工作情况,副县长吕彬汇报了霍邱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部分人大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付新安指出,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抓好代表议案建议的交办督办,县政府及其承办部门本着对人大代表、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动真格,出实招,办理质效不断提高,有力推动了一批代表议案建议成果的转化,一批社会热点、发展堵点、民生难点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办理工作得到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付新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谋划力度,围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找准问题症结,不断优化选题,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提出更高水平的议案建议。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与代表进行联系沟通,建立一套常态化的办理程序,确保各环节环环相扣、不出差错、不误时限,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办力度,建立健全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机制,力促相关问题的解决,确保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

付新安要求,各位代表要高度重视意见建议的前期准备工作,立足全县发展大局,结合实际,提前酝酿,为市第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更好更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把各领域各行业存在的问题,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收集起来,坚持做到“一事一议”,认真做好意见和建议的梳理上报工作,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