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县人大代表履职在线

范桥镇:人大代表勤履职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10-08 17:10作者:徐树叶 叶建伟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范桥镇人大以“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为契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不断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道路新建暖民心

粮食就是我们的命根子,现在路修好了,以后运粮再也不会因为路不好而把粮食弄撒了!真的要感谢徐主席。范桥镇老楼村团结组村民们笑着说。

想群众之所想,把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镇人大主席徐树叶走访选民时了解到,团结组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严重影响到周边村民出行,于是提出对该路段进行升级改造的建议。范桥镇人大主席团联合老楼村两委实地查看,在核实有关情况后,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目前,团结组道路已经完成了升级改造

看着车来车往的平坦道路,村民们纷纷点赞,徐树叶开心地说道:“作为一人大代表,就要积极倾听群众的心声,想群众之所想,搭好群众和政府沟通的桥梁,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提水站力保收成

终于来水了今年的水稻总算保住了”在范桥倪庙村群众的一片欢呼声中,新建成的提水站电机发动,备受农民群众期待的抗旱水从水管中喷涌而出,流向下游稻田,为农田“解渴”,让禾苗畅饮。 

入夏以来,范桥镇遭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倪庙村农田出现不同程度旱情,农作物面临减产。得知这一情况后,镇人大代表刘权修多次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田受旱情况,提出了新修提水站,保证稻田水量充足的建议。水利部门经过实地调研,制定工作方案用最短时间建成提水站,有效保障群众增产增收。

潺潺清水顺着渠道缓缓流入倪庙村的余亩稻田,为进入抽穗扬花关键期的稻禾“解渴”,为农民群众解忧。

路灯照亮幸福路

近年来,随着范桥镇道路沿线夜间经济的发展,村民们对道路夜间照明需求与日俱增。镇人大代表张超杰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了解到,群众晚上摸黑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于是,通过“聚民意,惠民生”平台提出了在道路两侧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镇人大迅速将该建议转给有关部门办理,并组织代表通过现场视察、定期询问等方式,对路灯安装进度、施工安全等情况进行监督,积极协调解决安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王老庄村通往代店村3公里公路旁的路灯已按时按质安装完成。

村民们纷纷对该路段新装的太阳能路灯竖起了大拇指,崭新的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夜行的路,更点亮了“民心灯”。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范桥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聚焦“小建议”背后的“大民生”,用一件件利民实事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