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范桥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8 16:03作者:范桥镇人大 保护视力色:       

为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3月16日,范桥镇人大组织县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促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重点对全镇中药材种植试验基地及全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等11位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周村中药材种植试验基地和部分环境整治现场,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了解中药材种植试验基地立项、现状、产品销路、发展模式等情况,并与2022年第三季度活动开展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横向比较。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范桥镇中药材种植试点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成绩,认为范桥镇能够结合全镇实际,充分利用尾矿库已销库复垦土地,开展中药材种植试点,为群众谋发展,是对“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有力实践;希望以后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有效带动群众共同富裕。范桥镇环境整治工作重点突出,以“街、道、绿、化”为导向,做到了街道经营商户门前有序、道路干净整洁、主干道绿化全覆盖、亮化及美化工作推动有力,较去年取得长足进步,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刘德勇表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改善人居环境都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抓好落实,在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整合更多资源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要进一步聚焦民生,最大限度把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切实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