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人大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9:03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保护视力色:       

3.JPG

   3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年度工作推进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刘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王光华、张大喜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分管联系人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有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JPG

7.JPG

   会上,对2022年度人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岔路镇人大、石店镇人大、城西湖乡人大、花园镇人大、县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负责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5.JPG

   王俊围绕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发挥县乡人大作用提出了几点意见。他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有效开展。二要依法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实施“四项战略”、推进“四化同步”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有效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三要增强法治理念,认真贯彻实施宪法确立的制度、原则、规则,切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积极助力依法治县工作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履职保障,不断深化“双联双促”和代表小组活动,扎实开展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五要注重规范有序,依法按时组织召开乡镇人代会、人大主席团会议,切实加强乡镇人大阵地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代表活动工作机制,扎实有效开展乡镇人大工作。六要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履职作风,强化履职担当,严格履职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开创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6.JPG

   刘博代表县委对县乡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全体人大代表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乡人大工作,他要求,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的履职特点,在服务大局上凝心聚力,在联系群众上更加紧密,在推进落实上务实创新;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着力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

1.jpg

2.JPG

   会前,还组织30位乡镇人大主席和经济开发区分管人大工作负责人,实地观摩了岔路镇及莲花寺村人大代表活动室,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人大代表工作及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