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荣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3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保护视力色:       

2023年3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荣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专题调研和修订《安徽省农村能源建设与管理条例》立法调研。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徐义流,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孔少林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副主任孟祥新,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潘健等陪同调研。

1.JPG

杨光荣一行实地调研了长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乾农能源有限公司等,听取了我县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和《安徽省农村能源建设与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对我县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能源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2.jpg

杨光荣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稳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突出效益最大化原则,深入调查研究,统筹谋划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范操作流程和标准,加大各类资金保障力度,做好项目建成后的维护与管理。要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通过土地流转,适度规模经营,保护农民利益,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高位统筹,强化部门联动,实现同向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

杨光荣要求,要把农村能源建设与管理作为实现能源低碳转型、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农村能源建设激励机制,增强制度的稳定性,促进农村能源合理开发与利用。

杨光荣强调,各级人大要关注“三农”工作,积极发挥代表作用,通过立法、监督、调研等方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能源建设与管理等工作的开展,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