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到潘集镇接待信访群众

发布时间:2023-02-16 17:02作者:陈曦 保护视力色:       

1.jpg

2月16日上午,王俊到潘集镇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耐心解答群众诉求,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5人次,反映问题主要涉及征地补偿、集体经济纠纷等方面。接访过程中,王俊仔细翻阅群众的信访材料,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记录事情原委,耐心向来访群众解释有关政策规定,要求潘集镇政府迅速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拿出解决方案,依法依规逐项解决具体问题,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2.jpg

王俊指出,要认清当前信访工作的严峻形势,加强信息预警预判,深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对全乡镇信访工作进行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筛选重点事件,做好预警措施。二要成立信访核查调查组,推进司法力量进驻,对当前信访件调查、核查、处理,建立调查组长责任制,明确调查小组的责任。三要做好信访核查调查组的培训工作,提升解决信访矛盾的能力。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包保责任,促进信访事项有效化解,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