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7 20:01作者:李玉龙 卞林敏 臧玉树 许成锋 保护视力色:       

      1月7日上午,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1.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煜、韦能武、王俊、程明、刘博、李贵平、刘开宝、宋贺朋、占昌国、方绪琨、方国栋、王娟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2.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3.jpg



  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大局意识、深厚的为民情怀,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履职能力。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举措,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局面。

  李煜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经济下行、严重旱情等风险挑战,我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现在的霍邱人心思进、人心思上、人心思齐的氛围更加浓厚,人民群众对霍邱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强了。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结果,也是各位代表忠诚履职、积极作为的结果。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准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助力依法治县,恪守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

4.jpg

李煜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霍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千钧负重的发展责任,全县上下要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这次人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霍邱发展大局上来,以更强担当、更强自信、更强合力,扛起新使命、跑赢新赛程、谱写新篇章。

李煜要求,要奋力谱写对标看齐的政治答卷。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新思想植入灵魂、融入岗位、嵌入实践。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县之大计,坚持政治站位和职能定位有机融合,善于把本职工作放到霍邱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和谋划,坚持与县委中心工作同心同向同行,找准切入点,抓住着力点,瞄准主攻点,凝心聚力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奋力谱写跨越赶超的发展答卷。当前,霍邱发展正处于战略机遇叠加期、扩量提质攻坚期、风险矛盾多发期、瓶颈制约凸显期,全县上下要看清霍邱之变、把握霍邱之机、顺应霍邱之势、不忘霍邱之痛,坚定不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心思集中到谋划发展上,把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把本事展现在发展成效上。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树牢“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的理念,狠抓“双招双引”,充分发挥“两个霍邱”的独特优势,里应外合、内外联动,推动更多人才回乡、资本回流、项目回迁。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集约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以更大力度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要驰而不息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的改革,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构建诚信制度体系,让企业安心扎根、放心投资、专心创业、省心办事。要奋力谱写人民至上的民生答卷。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加快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迈进。要顺应群众期待,认真实施各项民生工程和十大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物业等“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落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积案化解攻坚,深入开展“无越级访乡镇”创建,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力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统筹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改善东西湖水体水质,全力以赴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霍邱。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重视每一个民声民情,尊重每一个民智民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让人民群众成为幸福美好霍邱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过程评判者、最大受益者。

李煜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的难点和问题,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开展工作和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作出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努力做霍邱改革发展的奋斗者、文明新风的践行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

李煜指出,霍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霍邱发展人人有责,每一名霍邱人都要树立“以促进霍邱发展为荣、以阻碍霍邱发展为耻”的主人翁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霍邱跨越赶超的磅礴力量。

李煜最后说,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前景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而努力奋斗。

  5.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主持本次会议。

6.jpg

7.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