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6 14:01作者:韩成静 刘丽丽 陈安邦  保护视力色:       
       1月6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俊、王鹏、李小四、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

       1.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首先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jpg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县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难事、改革发展的要事,依法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用心用情做好人大工作,矢志不渝推进霍邱发展,实现了本届人大工作的良好开局。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5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16次,发出审议意见通知书16份,补选市人大代表2名、县人大代表10名,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3.jpg

4.jpg

      《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安徽、考察六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和新时代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贡献人大力量。主要任务是:高举旗帜、把牢方向,着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优化保障、提升效能,着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四个机关”建设。

5.jpg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6.jpg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文峰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7.jpg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主持本次会议。

8.jpg

      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单位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人大代表和工作在城区的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列席县政协会议的省、市政协委员;乡镇长;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