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到潘集镇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1作者:陈曦 保护视力色:       

30d257b382c9683003facb6c90b5fe5.jpg

111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带队到潘集镇督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潘集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f872315ce1e0b4a75c0991516c1ae24.jpg

王俊一行先后走访了左王学校和潘集镇中心校,现场察看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过程及安全监管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食材采买及使用、学生和教职工用餐流程、餐后厨余垃圾处理等情况。

cea6f2a224406b3f134f69163f4f87a.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俊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好。一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学校要加强对食堂的管理,把食品安全工作管细、管严、管好;要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引导学生文明用餐,杜绝浪费。二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乡镇要及时跟进检查,发现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复查整改情况。三要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明确任务,落实人员,及时跟进督查,合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活动结束后,王俊还走访了安徽鑫美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四送一服”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