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0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1031午,县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对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等37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刘德勇主持会议。城管执法局商务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场接受询问

专题询问.JPG

询问答复.JPG

专题询问过程中,县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社建工委围绕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分别向四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问题开展询问;询问内容涉及城区餐饮油污治理,小街小巷卫生治理,菜市场规划与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维护经费保障、常态化监管以及如何解决进水浓度低等问题

王俊讲话.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强调专题询问作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形式,是深化人大审议监督、增强人大监督实效的创新实践,实现监督机关与执行机关的深入互动,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有力举措次专题询问会时间虽短,但内容充实、互动效果好及时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注。相关工委的询问,实事求是、直奔主题。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回答问题时,不推卸责任、不回避矛盾,充分体现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专题询问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俊要求,接受询问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会后办理工作,在做好书面答复的同时,制定相关措施,切实加强改进有关工作,努力破解有关难题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文明创建城乡环境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努力做好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