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乡镇人大代表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8 17:10作者:陈曦 保护视力色:       

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县30个乡镇(开发区)的新一届乡镇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全县乡镇人大代表2200余名参加培训

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提前谋划,精心筹备,统一组织部署培训工作。各授课人认真做好授课准备,五组到各乡镇授课,重点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法和代表履职》主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内涵,新时期乡镇人大工作的要求、举措,代表的概念、性质和地位以及人大代表履职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工作实际和具体案例,深入浅出为代表解读人大相关知识。会后还组织了参训代表进行履职交流,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效。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受到广大乡镇人大代表的广泛认同。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认真学习吸收培训所得,将其转化为今后依法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积极听民声、察民意、解民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助推霍邱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