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面加强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代表议案跟踪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09:10作者:县新闻网 保护视力色:       

   10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带队开展“全面加强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代表议案落实情况跟踪督办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华、县政府副县长刘博以及县水利局、环保局、住建局、林业发展中心、畜牧业发展中心和各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面加强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代表议案跟踪督办活动1.png

   王俊一行先后来到茅桥大沟污水口、陈埠排污口、孟集镇污水处理厂、中心店村排水渠污水和夏店镇砖洪集排污口,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整治水环境治理、水源地周边环境等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面加强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代表议案跟踪督办活动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博就当前城东湖水环境保护和污水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王俊指出当前城东湖环境治理取得了积极效果,相关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相关承办单位的工作值得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面加强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代表议案跟踪督办活动3.png

王俊强调城东湖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关乎百万人口的饮水安全,也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持续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治理效果要统一组织,综合规划,各负其责,提高效率;要建立工作清单,设定工作时限,加快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进度,及时向人代会报告相关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