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宗教事务条例》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26 11:10作者:县人大办 保护视力色:       

10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带领调研组对我县贯彻实施《宗教事务条例》情况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4.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王截流乡、城西湖乡、新店镇、城关镇等地,实地查看了宗教场所的管理建设、财务公开、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淮河行蓄洪区搬迁范围内和老城区改造范围内宗教活动场所迁建及改建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民宗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县宗教工作及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程搬迁范围内宗教活动场所的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鹏表示,县政府将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建议,全面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统筹考虑宗教场所的规划建设,依法规范管理宗教事务。

    任 丽强调,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认真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在落实宗教中国化、管理规范化、财务透明化、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等方面措施得当,有章可循,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引导信众正信正行;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将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建设规划中,提升全县宗教场所总体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传承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信教群众爱国主义情怀,让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