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城西湖乡人大组织开展第三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09作者:城西湖乡 刘玉霞 保护视力色:       

城西湖乡第三季度代表小组活动.png

近日,城西湖乡人大组织市、县人大代表开展 “优环境,暖民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主题代表小组活动。

学习会上,代表们集中学习了《关于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在线”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等内容

随后开展视察调研。代表们围绕生态西湖民生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认真了解乡内水环境治理新模式实施汪集街道改造提升工程建设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情况,对取得的成绩和效果予以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意见建议,并为今后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思路。

县人大代表、城西湖乡党委书记孔令奇强调,代表小组活动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是察民情、解民忧的重要平台。各位代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加闭会期间的代表小组活动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要多深入一线,多走访普通百姓,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关注群众疾苦,努力把群众的呼声以建议和意见的形式反映上来,促进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使各项事业和谐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更大提高。乡人大要结合当前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科学分析研判,按照职权范围及时交办和转办,特别是涉及到需乡政府及有关部门解决的意见建议要及时跟踪督办,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此次代表小组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增强了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城西湖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