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7 18:09作者:李向 保护视力色: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2.jpg

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喜带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县《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3.jpg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霍邱工业学校、皖西经济技术学校等地实地查看实训基地、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两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工作的情况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1.jpg

    张大喜指出,今年全国人大修订通过了新的《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提升职业学校软硬件综合实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多方合作的工作格局,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