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9作者:曾庆梅 保护视力色:       
    9月中旬,由县委督察考核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政务督查督办室联合组成五个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电话回访代表等方式,对县直单位办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代表建议情况进行督查。   
    9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华听取各组“聚民意,惠民生”代表建议办理督办情况汇报。各督查组逐一汇报了督办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办理成效,指出了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光华强调,从各组督查情况看,各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机关工作的一项重要职责。明确办理责任和办理程序,在办理时限内答复代表并征询代表意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承办单位“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仍然存在,书面答复文件不够规范;一些代表建议承办工作缺乏延续性,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缺少跟踪办理;个别单位对不属于职能范围内承办的建议不及时向县政府反馈,申请改办,造成工作延误。下一步,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办理力度,认真推动解决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民生实事,推深做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