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机关党建

县人大办公室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4 11:09作者:郑晓莹 保护视力色:       

主题党日活动.jpg

913日下午,县人大办公室党支部开展9月份“我为创城做贡献”主题党日“以案为戒”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

“我为创城做贡献”专题学习中,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在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霍邱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2022年11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霍邱县2022年创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卡片》《创建文明城市致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信》以及《霍邱县城区交通专项整治通告》。

“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中,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六部分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在考察辽宁、考察安徽及在六安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2019-2022),《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郑栅洁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二季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叶露中、车照启、李敏同志在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等。随后,围绕“以案为戒”主题,部分机关党员进行交流发言。

   党支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县委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把握时间节点,注重协调配合,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找出包保片区内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公益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切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警示教育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强化规矩意识,筑牢廉洁底线,以实际行动树立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