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1 18:08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大会场.jpg

8月30日-831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等36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俊,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文峰,县政府办、公安局、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审计局、数管局、统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刘德勇主持会议。

听取报告.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部分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查批准了霍邱县2021年度财务决算;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颁发任命书.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会议审议意见。一要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准研判形势,扎实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精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切实增强资金使用效益。三要切实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持续提升审计整改质量和效能,全力确保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四要积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项目提供优质的行政审批服务,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营造政府和企业之间良好的帮带氛围。

王俊讲话.jpg

王俊就如何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霍邱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要点,切实提升新时代霍邱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霍邱人大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集中精力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