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县人大代表履职在线

新店镇:巾帼不让须眉 爱心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7:08作者:庄 毅 保护视力色:       

爱心公益活动.jpg

2022816日,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开源加油站总经理李苗带着爱心捐款,来到霍邱县第一中学,现场资助了8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

此次捐助对象是霍邱县第一中学筛选出来的2022级高考被985211学校录取即将入学的新生。活动现场,李苗夫妻两人与新店镇人大主席庄毅、一中副校长许正田共同将善款递交到学生手中,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以大学生活为新的起点,锚定目标,努力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馈家乡,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爱心捐款.jpg

李苗对学生们说:“希望你们奋发图强、胸怀祖国、放眼未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新科技新技能,为家乡发展、乡村振兴储备必要的新知识。不管明天身在何方,霍邱永远是你们的家”。8名学子听后,纷纷表示进入大学后会继续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和社会,为建设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霍邱县开源加油站成立于1992年,从2012年至今在李苗夫妻两人的带领下,艰苦创业、诚信经营,从一个不起眼的个体户发展成为一个固定资产投资三千万元、拥有20余名员工的新型现代化加油站。李苗爱人曹健康也是霍邱县连续几届的政协委员,又是新店镇商会副会长,两口子始终热心于公益事业,曾多次带领企业团队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灾情疫情援助等活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心诠释家国情怀。在依法履职的同时,她始终关注社会民生,每年都鼓励家庭困难的大学生利用暑寒假时间到自己的企业实习锻炼并给予高于员工平均工资的报酬,多次参与抗洪抢险、抗旱救灾、疫情防控、爱心助学、慰问关爱孤寡老人等活动。近几年来,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资助教育等方面共计捐款捐物达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