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赴霍邱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3 14:08作者:余婷婷 保护视力色:       

听取介绍.JPG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束学龙带领调研组,赴我县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王光华等陪同调研。

查看资料.JPG

    束学龙一行先后到岔路镇莲花寺村、宋店镇张集村,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代表小组阵地建设、代表依法履职、社情民意转化落实以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的报告。

束学龙讲话.JPG

    束学龙指出,霍邱县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上思想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突破,取得了积极成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抓好抓实;二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三要强化责任,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代表建议意见认真办理、及时答复,切实提升办理质量,确保代表和群众满意;四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落细落实闭环管理,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进群众诉求更好落地见效。

座谈会.JPG

    王 俊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加强专项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引导代表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精心组织开展活动。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把县乡代表小组活动与“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结合起来,更好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认真抓好审核交办。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分类,分级交办。切实加强督办反馈。根据承办单位答复和反馈情况,开展督办,建立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清单和代表意见建议答复承诺解决事项清单,定期向同级党委、上级人大常委会进行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