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霍邱县“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18:08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8月1日下午,霍邱县“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在县人大6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各工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代表联络办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经济开发区联系人大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会场.JPG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华通报《霍邱县“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督查情况报告》

参会.JPG

王俊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此次“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议的召开,是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和审视,通过肯定工作成绩,找出问题差距,更好地推进今后的工作。王俊指出,“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乡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迅速展开行动,用心用情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王俊要求,各乡镇人大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人大重点工作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集中精力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二要提高履职能力。各乡镇人大和县乡人大代表小组要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持续加强专项培训,引导代表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内容和时间,不断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要精心组织活动。将其与县乡代表小组活动结合起来,与县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为全县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和农村社会治理等工作增添动力。四要抓好审核交办。要认真梳理分类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做好交办、转办、督办、规范答复等工作。五要加强督办反馈。根据承办单位答复和反馈情况,建立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清单和代表意见建议答复承诺解决事项清单,定期报送至同级党委和上级人大常委会。六要完善档案资料。将有关活动统计数据表格及时上报县人大,并对每月活动开展的软件资料进行完善,切实做到全程建档、分月建档、规范存档。七要抓好乡镇人大工作。认真开好每年两次的人代会,积极做好代表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监督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更加深入,助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