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到潘集镇督导“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6 16:07作者:潘集镇人大 保护视力色: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到潘集镇督导“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人民调解组织、信访等重点工作。县人大办公室和潘集镇有关负责人陪同。

王俊先后听取潘集镇“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并查看相关资料,详细了解了县、镇人大代表建议收集和办理情况。他指出,今年4月份以来,潘集镇按照省、市、县人大常委会部署,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号召辖区内人大代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行动初见成效。他要求,人大代表要紧扣县域、镇域发展重点工作,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每月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乡镇要按照方法步骤闭环管理,认真梳理研,分类分级进行交办,严格办结期限,快速答复,抓好督办,着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王俊同时就创新新时代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坚持用群众身边人管群众身边事,将人民调解重心延伸至群众生活的各个角落;对信访隐患排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小、抓早、分类细化,突出重点及时将信访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在责任上要再压实,从上往下,从下往上两个方式进行全面排查,落实领导包保制度,营造良好的信访维稳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