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王截流乡人大组织开展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5:07作者:王截流乡人大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聚民意,惠民生,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近日,王截流乡人大组织开展第二季度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王截流乡人大组织开展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1.png

代表们集中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对四好农村路工程(韩台村、王截流村)修建情况和王截流乡中心幼儿园教学活动进行了现场调研,代表们对于乡政府关于民生工程和教育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王截流乡人大组织开展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2.png

县人大代表、王截流乡党委书记付振全强调,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主动深入基层,多与群众打交道,了解群众诉求,收集好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乡人大主席团要将收集到的代表意见建议及时汇总梳理,再有针对性进行交办。其中,涉及乡政府及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要及时处理,不能及时处理的要解释到位,并明确解决时限。

王截流乡人大组织开展第二季度代表小组活动3.png

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代表们的积极性,增强了代表们履职尽责的主体意识,及时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转化为政府工作的方向盘,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