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2 18:07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大会场.JPG

7月12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等37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玲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韩俊,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文峰,县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合霍现代产业园、投创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及县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刘德勇主持会议。

分组审议第一分会场.JPG

分组审议第二分会场.JPG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提请审议霍邱县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提请霍邱县2022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新增债券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举手表决.JPG

颁发任命书.JPG

王俊作会议总结讲话。他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服务保障和招商培训,切实做到以产业聚人才、以项目搭平台、以人才促发展;要着力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依托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强化引导产业基金和基地建设,切实提升“双招双引”财政金融政策吸引力和集聚作用。县担保公司要加强创新担保业务产品,提升担保服务效能,优化发展要素匹配,理顺管理体制,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县人民法院在开展执行工作中,要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履行好解决执行难的主体责任;坚持执行案件源头治理,搭建“1+N”多元化救助平台,完善和落实司法救助、保险救助、维稳救助等工作机制,妥善化解“执行不能”“执行信访”等矛盾;要加强执行队伍力量配置和执行人员的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执法文明、守法清廉的执行队伍。同时,要主动同村、组、乡、镇协作,建立执行联络员制度,形成执行网络,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全力推动执行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行政检察监督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对行政检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精准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正义;要加大对行政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开展办理典型案件、精品案件和普法教育等宣传活动,提高行政检察监督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要积极主动作为,针对行政执法不作为和乱作为加强检察监督。同时要加强行政检察工作保障力度,配齐配强专业人才队伍,积极适应行政检察工作发展的需要,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

王俊作总结讲话.JPG

王俊对县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小结。他强调,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一是服务中心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助力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依法履职尽责按计划召开常委会会议,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各类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等。三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制定出台了《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双联双促”工作制度(试行)》,引导代表依法履职、为民代言,推动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强宪法法律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的学习、人大业务培训和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县乡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

    王俊对县人大常委会下半年工作安排要求,一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协助县委召开好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二要按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推动相关工作更好开展;继续深化代表小组主题活动,加强代表活动室建设,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三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开展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创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等活动,落实好常委会出台的《关于深化调查研究、提升监督工作实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四要克服四月份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工作进度,依法履职尽责,创新开展工作,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