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赴潘集镇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9 08:07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听取情况介绍.jpg   

   7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前往潘集镇左王村、李岗村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到村民家中.jpg

   王俊认真听取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深入村道小巷、农户家中,实地检查各村垃圾治理、房前屋后杂物清理,雨污分流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树立环境整治文明示范户。对环境整治工作,要树立工作标杆,发挥村民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农村居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划清环境整治公共区域与个人区域。要明确环境整治工作责任区域,对于公共区域,由村干部带头,提前制定整治目标,分小组开展环境大清理;对于个人区域,要积极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人居环境文明建设委员会,积极发动网格员、志愿者为缺乏劳动能力的老弱病残户开展卫生大清理,确保达到“四清两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