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高塘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6作者:高塘镇人大 保护视力色:       

“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人大代表高塘小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民履职,为民服务。

高塘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1.png

抓组织加强代表学习培训镇人大迅速召开行动推进会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双联双促工作制度(试行)等文件精神,梳理工作思路,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高塘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2.png

机制畅通代表问题交办坚持代表与选民联系制度,将收集到的代表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再有针对性进行交办。能短期解决的问题,立即动手落实,不能立即解决的,做好安排,分阶段解决。形成镇人大牵头、人大代表走访、有关单位配合的工作机制。

高塘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3.png

落实聚焦群众关心领域镇人大认真落实行动安排,积极组织代表参与视察活动近日来,先后调研了新桥村美丽乡村建设、高塘镇敬老院改造提升以及渠东工业区相关企业环保工作通过代表走访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找准履职行权的着力点,积极建言献策。

高塘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4.png

下一步,高塘镇将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注重调查研究,明确办理目标要求,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代表和群众“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