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县人大代表履职在线

霍邱县高塘镇人大: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08:06作者:李孝媛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平安建设工作成果连日来,高塘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社区民警、辅警联合镇平安办、派出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知民意,牢筑电信诈骗安全防线。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当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突出因素。近日,高塘镇人大联动派出所和各村综治专员全面开展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行动,线上线下齐推广线上充分利用职工微信群、村民微信群等平台转发并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步骤效果及应用方法,提升自主安装使用率;线下通过面对面交流平台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活动,指导群众现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线上线下协同宣传推广,查漏补缺,不留推广死角。

    解民忧,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活动现场,代表们向老年群体讲解什么是养老诈骗、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用身边人、身边事讲解养老服务、养老产品、以房养老及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诈骗行为,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利,在日常生活中遇可疑情况多和家属商量或报警,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稳民心,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代表们围绕如何识别、抵制邪教组织的侵害及其非法活动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说等方式,结合真实事例向在场群众宣传讲解反邪教知识。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反邪教活动,主动举报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帮助提升群众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本质的认识,倡导群众自觉加入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行列。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印发各类安全宣传资料上千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进一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