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9 17:06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2022年6月1819日,县十八届人大初任代表培训班开班。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初任代表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办机关工作人员等共300余人参加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动员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刘德勇、张大喜等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班大场.jpg

   王俊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换届以来,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中的初任代表达三分之二。为了让大家尽快熟悉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掌握人大代表履职必备的宪法法律知识、人大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特举办此次培训班,希望参训人员熟知培训课程、认真听取讲座,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代表参训.jpg

代表在学习.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王俊要求各位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要求三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和重要作用。

王俊讲话.jpg

    王俊强调,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强化政治担当、履行政治责任上做表率,恪守为民情怀、忠实为民履职上当先锋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要求,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尊崇并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扎实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深入开展,及时收集社情民意,提好提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授课.jpg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市政协原副主席刘德新,省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人事任免处处长孙宇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孙黎,县检察院检察长卢文峰分别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等内容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