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县人大代表履职在线

岔路镇:察民情聚民意 办实事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2-06-20 10:06作者:陈婷婷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了解民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岔路镇县、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一线,察民情、惠民生,切实当好群众的“知心人”“发言人”。

岔路镇:察民情聚民意 办实事惠民生.png

深入一线,当好群众“知心人”。代表们结合日常走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排查等活动,主动沉入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往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坐一坐,和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察看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发现群众的所盼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当好群众“知心人”。

紧扣民意,当好群众“发言人”。加强完善代表联系选民制度,进一步拓宽民意表达渠道,通过多元化方式收集民意诉求,切实当好群众“发言人”,并将民意诉求分类交办给镇相关单位,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力办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和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截至目前共收集关于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饮水工程等方面26条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