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众兴集镇人大代表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4作者:程楠楠 保护视力色:       

疫情一线指挥、全员核酸采样、卡点日夜值守……连日来,众兴集镇防疫一线处处都有各级人大代表奋战的身影。非常时期,担非常之责;关键时刻,尽关键之力。”他们闻令而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在各自的岗位上、用不同的形式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众兴集镇防疫工作会议.png

履职尽责,彰显代表担当。    

县人大代表、县委宣传部长王晖深入众兴集镇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抗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凭借以往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战经验,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并对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县人大代表、众兴集镇党委书记戴传群闻令而动,迅速召开会议布置全镇防疫工作,严密部署、立即行动,统筹抗疫工作,不分昼夜是指挥长也是参与者,是冲锋手也是战斗员,用行动捍卫全镇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县人大代表、众兴集镇人大主席牛传家义无反顾地冲在防疫最前线,一在风险最高的卡点值守,披星戴月,一刻不放松一边动员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上级人大及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这场战役。

           防疫卡点值守.png

守土担责,发挥代表作用。

村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众兴集镇全员核酸采样、卡点值守、志愿服务到处都活跃着奋战在一线的基层人大代表,他们不论男女老少,忘记周末忽略休息,用意志坚持,严防死守全镇防线,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样一群基层人大代表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守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守卫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企业界人大代表捐赠防疫物资.png

主动作为,代表助力一线。

面对疫情,众兴集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带头捐款捐物、带头志愿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真正彰显为民情怀。

县人大代表、霍邱荣鑫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运荣人不在众兴,心系众兴,动员全公司力量向众兴集镇政府捐赠抗疫物资方便面100件,矿泉水30件,红牛饮料20件向众兴派出所捐赠抗疫物资方便面40件,红牛饮料18件,矿泉水20件价值合计20000余元。

县人大代表、霍邱县友荣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弛向镇政府捐赠抗疫物资友荣香米80包,向派出所捐赠抗疫物资友荣香米20包,共计大米2000斤,价值5000元,主动加入众兴集镇抗疫志愿者队伍,投身一线抗疫工作。

县人大代表、安徽海陵箱包有限公司法人林祖海因不在本地,也无法返回家乡,主动向众兴集镇政府捐款5000元支援一线抗疫。

          上门核检服务.png

此外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值班值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净土,不顾风险、不辞劳苦全程参与核酸采样,主动申请去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群众家中,上门核酸采样还有部分代表纷纷暖心应“援”,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深入各卡点,主动奉献爱心,为一线防疫工作者、隔离群众送去温暖。截至目前,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共计3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