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俊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10:05作者:李向 保护视力色: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张大喜率领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文旅体局、县司法局和县统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范桥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慰问活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对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范桥镇党委、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王俊参观了范桥镇中心幼儿园功能室及园所环境,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镇中心学校、幼儿园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该园办学规模、办园理念和师资配备等情况。他充分肯定了该园“家园并育 持续关注孩子持续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对该园在教育科研、日常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王俊在办园方向、园所管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王俊强调,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幼儿教育是人生教育的前端、基础,关系到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形成。幼儿园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二要把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好。县教育主管部门要研究好国家相关政策,加大工作力度,贯彻落实好师资建设政策,把幼儿教师队伍配齐、用好;地方党委政府要关注幼儿教育发展,力争在资金、土地等方面对幼儿教育给予更多的支持;幼儿园要更新教育理念,科学保育教育,避免“小学化”教育倾向,同时积极探索符合乡情、体现特色的教育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三要营造良好教育氛围。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幼儿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加大校园安全保护力度,营造安全和谐的教育环境,切实保障幼儿及教师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