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5作者:李向 保护视力色:       

    526日,县人大常委会就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参加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喜带队开展现场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磊参加调研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3.jpg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7.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宋店镇中心学校中心小学霍邱二中初中部九章教育等地,以实地查看、资料查阅、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全县“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县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4.jpg

王俊表示推进实施“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维护教育公平的关键举措。县政府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要求,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王俊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总体要求,把“双减”工作作为根本任务来抓,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坚持依法依规办学,依法依规招生,坚持从严治理,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要坚持严格规范依法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加强多部门联动,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坚持抓好教师队伍的专业能力建设,切实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坚持依法科学评价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坚持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注重家校联动,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深度融合,切实把“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县委编办、县教育局、财政局、民政局、文旅体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城关镇中心校、宋店镇中心校校长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县教育局作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