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扈胡镇人大:开展防疫督查 确保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5作者:程孝孝 保护视力色:       

为确保全师生平安有序复学复课,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0日,扈胡镇党委副书记、镇人大代表肖庆红带领部分人大代表,组织镇内卫生院、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验收组,对全镇18所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准备情况进行验收。

查看资料.png

督查验收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看的方式,对照8大项16小项标准,逐校开展验收工作。每到一所学校,验收人员都认真对照《霍邱县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复学准备情况验收表》,逐项逐条查看相关资料,重点对校园入口、教室、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备室、食堂、宿舍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进行核查。同时,督察组仔细询问了学校复课入校流程、师生健康管理、日常防控管理、清洁消毒方案、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检查防疫物资.png

   经过验收发现,共有9所学校达到复学条件,对暂未达到复学条件的9所学校,督查验收组都逐一指出问题,限期整改,待整改结束后再组织验收,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复学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