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乡镇人大

新店镇各级人大代表鼎力相助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08:04作者:庄毅 保护视力色:       

   “霍邱遭受严峻复杂的疫情,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尽点绵薄之力,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的紧要关头,423日,霍邱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霍邱县开源加油站党支部书记李苗紧急驰援,向新店镇人民政府捐赠医用N95口罩5000、矿泉水10箱等价值2万余元的防疫物资,解决了医用N95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初心。

    李苗是霍邱县城关镇人,早年嫁到新店镇韩庙村,与丈夫曹健康艰苦创业多年,创建了霍邱县开源加油站,成为了行业中的佼佼者。致富后,李苗夫妇为人低调,一直致力于回馈社会、资助困难群众。近年来他们曾先后捐资捐物价值10余万元助力城关镇和新店镇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就有50多名。此次疫情,当他们了解到新店镇部分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紧缺,便及时多方联系,克服重重困难,第一时间从常州等地购回医用N95口罩等物资,目前该批物资已全部发放到全镇疫情防控一线。

    新店镇像李苗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据悉,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店镇人大及时号召县镇人大代表主动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担当,人人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做到“带头一线值班”、“带头捐赠物资”、“带头监督静态”,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镇116名县镇人大代表都以不同的方式直接或间接参与到摸底排查、防控宣传、捐赠救助、医疗保障等防疫战斗中,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