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致全县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4-19 09:04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各位人大代表:
    当前,我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此次疫情隐蔽性、感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全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4月16日22时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暂时静态管理。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居住在霍邱的人大代表切实担负起了为民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很多人大代表带头参与到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中,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卫生战线的人大代表,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安全,用行动彰显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在此,县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人大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防控是当前我县最紧迫的头等大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人大常委会要求全县人大代表:
    一、坚持人民至上,当好践行者。全县人大代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体现人大作为。要切实落实“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
    二、不忘初心使命,当好带头者。全县人大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带头做到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向村(社区)报备。及时参加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参与检测时规范佩戴口罩,文明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公告,做好身边群众的政策宣讲和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到“喜事停办、丧事简办、聚会不办”,为群众作出示范;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管理,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等工作。
    三、立足本职岗位,当好实干者。全县人大代表要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机关单位的人大代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忠诚履职、岗位尽责,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要冲在抗疫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诊疗和救治工作。企业界的人大代表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模范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企业员工思想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保障工作。有条件的人大代表要积极参加捐款捐物、提供隔离场所、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等工作,协助政府和基层组织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越是艰难越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坚信,在县委的统一指挥和周密部署下,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攻坚克难,我们一定能够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防线,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霍邱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