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履职工作 > 县人大代表履职在线

岔路镇:人大代表“卫”人民 抗击疫情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4-12 17:04作者:张一舟 保护视力色: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疫情防控,我们人大代表更不能缺席。”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岔路镇人大代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 “ 人大代表为人民 ” 的铮铮誓言。

                                 岔路镇代表在行动.png 

县人大代表、岔路镇党委书记刘开宝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亲自挂帅,迅速行动 。他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 及时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全镇上下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思想,要将外防输入,当成全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他靠前指挥,心系一线。在镇内出现密接人员后的全员核检工作中,他深入七个核酸采样点,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采样点的现场布置和人员安排工作。在核酸采集现场,他亲力组织指挥,帮助大家维护现场秩序,并为一线核酸检测人员运送防疫物资。他强调,一定要确保一线防疫人员的物资供应,保障他们的健康安全。在得知水楼村封控区人员无法外出购置生活必需品的情况后,他更是亲自带队,为封控区内的水楼村民送上生活和防疫物资,在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深入了解群众生活上的困难并保证予以解决。他常常工作到深夜甚至凌晨,稍作休息,在防疫一线又出现了他的身影,与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了全镇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刘开宝作为县人大代表的一员,是全体岔路镇人大代表的缩影,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还有很多他这样的人大代表。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用责任书写忠诚,彰显着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