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机关党建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学习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31 18:03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331午,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学习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县人大办党支部书记何长云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俊,副书记、副主任刘德勇,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光华、张大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学习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jpg

会上,机关党员首先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部分党员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开展,依次分享心得体会。接着党支部书记何长云围绕“从政治高度看待粮食安全问题、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精准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党课。

随后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何长云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及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从学习教育、党建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等方面全面查找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合理有序安排年度工作。支部委员会成员每位党员逐人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结合自身和工作实际,对照“六个不”和“九个是否”,回顾总结工作、认真查摆问题、检视自身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大家对支部建设情况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会上,王俊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工作标杆、工作作风、纪律规矩、担当精神六个方面,对党支部工作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同时,他要求机关全体党员,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党章,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重要内容,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省长接访信访件办理工作为抓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三要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引领人大工作,做到高度重视、科学部署、有序开展。四要廉洁自律、守好底线。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维护好人大机关的良好形象,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廉洁型机关建设,切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