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来我县督查生态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3 18:03作者:李兵 保护视力色:       

   3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龙照带领督查组来我县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查、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调研,并同步开展“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华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自来水厂.jpg


   汪龙照一行先后来到夏店镇和三流乡马南园村、宋店镇田塘村,实地督查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城东湖、城西湖圈圩治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霍邱县环保工作情况及突出环境问题具体点位的整改情况。
   汪龙照指出,近年来,霍邱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汪龙照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对照整改标准、整改清单和整改时限,采取有力举措,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抓落实,以“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工作为契机,进行全面排查自纠,做到立行立改。

座谈会.jpg


   李煜表示,霍邱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动排查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全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霍邱贡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李卫东反馈了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暗访我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情况。

   何超代表县政府汇报了我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