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总览 > 机关党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7:03作者:黄家伟 保护视力色:       

   3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 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勇,副主任王光华,张大喜,办公室主任何长云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20220318.jpg

   会议集中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会上的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披巾斩棘 跑出新局面-奋勇争先在讨论系列评论之五》、《关于七起不作为等“六个不”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从典型案例中检视党性修养政治素质和党建情况的通报》以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

   王俊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加强《地方组织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适时邀请省市人大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二要对相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进行重点摘录,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三要加强常委会专职委员的学习培训,提高常委会组成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