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8 16:03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大会场.JPG

    3月18日,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副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等38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沈勇,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守珍,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梅恩平,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县政府办、人社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德勇主持会议。

          投票表决.JPG

 

        颁发任命书.JPG

 

       向宪法宣誓.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依法决定任命了十七位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王俊讲话.JPG

   在进行了上述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新任命人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强化岗位意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方针政策,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做到正确看待岗位,正确看待自己,不断与时俱进。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心系人民、执政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思想上重视群众,在行动上贴近群众,在工作上造福群众,切实落实更实举措解决群众困难,让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享受到发展成果。三要强化担当意识,创先争优、勇争一流。要带头发扬实干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集中精力抓落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推动目标的实现。四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行政、秉公用权。要坚持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带头学法、执法、守法、用法,做依法决策、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模范,切实增强公仆意识、人大意识和法律意识。

   王俊要求,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对常委会列入审议议题的事项,要充分准备,如实报告。要认真研究、统筹办理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推动议案建议办理从“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以办理工作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造福群众,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