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17:01作者:胡永志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月19日下午,县人大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办公室主任何长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办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DSC_1550.JPG

会议传达了市、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立场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和第一章,焦裕禄、孔繁森先进典型事迹,县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市委书记叶露中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

何长云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是新阶段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市委市人大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决定从2022年1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全体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工作意图;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全面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为民代表作用,促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动员会结束以后,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本单位的实施方案,做好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对标对表中央决策和省市县委要求,认真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靶向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有力回应群众合理合法述求,真正做到深学细悟、贯彻实践,对照检查、解决问题,增强实效、扩大影响,为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