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文件汇编

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1-11 19:01作者:管理员 保护视力色:       

1月11日上午,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大会闭幕式。

闭幕式.jpg

 

大会执行主席李煜、韦能武、王俊、程明、田维胜、傅壮、方配开、王竹、刘开宝、李贵平、陈宏祥、宋贺朋、方绪琨、方国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05名,实到代表399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县委书记李煜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

                             投票.jpg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王俊为霍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任丽、刘德勇、王光华、张大喜为副主任,马国勇等35人为委员;选举韦能武为霍邱县人民政府县长,沈勇、何超、石康生、杨军章、张彦、刘博、毛玲霞为副县长;选举汪守珍为霍邱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赵明为霍邱县人民法院院长,卢文峰为霍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了霍邱县出席六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宣誓.jpg

 

  在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的领誓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宣誓。

王俊主持.jpg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式。王俊主持闭幕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韦能武讲话.jpg

   当选县长韦能武作任职发言。

韦能武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霍邱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能有机会为霍邱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160多万霍邱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感到无比自豪,并充满信心和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作为,勤勉于政,积极投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把全部智慧和汗水奉献给蓼城大地,以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崭新业绩,向霍邱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韦能武代表新一届政府班子郑重承诺,将不忘初心,筑牢党性之魂;牢记使命,坚定为民之心;担当尽责,弘扬实干之风;注重规范,履行法治之责;严于自律,恪守廉政之要,与全县人民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相信有县委的正确领导,有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霍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的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李煜讲话。

李书记讲话.jpg

 

李煜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李煜强调,五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准确把握人大工作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各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期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积极聚焦依法治县、工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领域,议大事、抓关键、促落实,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人大担当、贡献了人大力量。

李煜强调,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党代会确定的战略定位和奋斗目标,转化为全县164万人民的共同意志,吹响了霍邱加快发展的嘹亮号角。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和此次人代会的部署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一着不让抓落实,用实际行动奏响“富民强县、跨越赶超”最强音,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李煜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发展主动,坚定发展信心,发愤图强,奋勇争先,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工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加快钢铁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传统产业做大做优,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坚决挺起工业脊梁。要树牢“投资为纲、项目为王”理念,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做到项目早日洽谈落地、早日建成达产,为跨越赶超发展聚势赋能。要围绕打造“城湖共生、人水和谐、宜居宜业”的生态园林城市目标,加快“一主一副”城市建设和特色集镇建设,开展“大美霍邱·宜居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构建“一主、一副、多点”的城镇发展格局。要驰而不息优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标准地”改革,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树立“店小二”意识,努力在改革创新、优化环境中开拓发展空间、取得更大突破。

李煜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农业提质增效“1411”工程,不断推动从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跨越,在加快发展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把准民生关切,推动为民实事、利民工程、惠民政策、便民服务落实落地,努力让人民拥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优质的教育医疗、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积极稳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狠抓突出生态问题整改,深化污染防治攻坚,保护好大河大湖,建设好大美霍邱。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培育“理性平和、包容豁达”的文明新风,加强现代治理能力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自信、更有尊严。

李煜强调,霍邱发展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一名人大代表、全体霍邱人都要强化“以促进霍邱发展为荣,以妨碍霍邱发展为耻”的责任意识,都要做起而行之、推动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不要当坐而论道、置身事外的“清谈客”。要坚决克服“小富即安、小进则满”的小农意识,坚决摒弃“庸懒散拖”的不良作风,坚决反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官僚做派,切实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树立雄心壮志,拉高工作标杆,敢同先进比高下,敢同自己过不去,力争更多的工作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求实求效求好”,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难办的事想法办,努力把每一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要强化“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的干部没市场,真正使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煜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闭幕.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