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文件汇编

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1作者:卞林敏 余婷婷 臧玉树 保护视力色:       
    1月7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韦能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政协主席程明、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壮等出席会议。
    李煜在讲话中指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明天将正式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聚焦富民强县、奋力跨越赶超,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将全面、科学总结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经验,规划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会议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六安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李煜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站位全局,深刻领会开好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开好这次人代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会代表要更加自觉地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责任,努力把这次人代会开成一次团结奋进、民主和谐、凝心聚力的大会。二要精心组织、加强引导,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代表团召集人要坚决扛起组织责任,引导代表处理好民主与集中、权利与义务、贯彻组织需要与表达个人意愿的关系;引导广大代表依法履职、行使权力,参与大会各项议程、审议好工作报告;引导代表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围绕工作中心,多立科学之论,多谋长远之道,多建发展之言;引导带领代表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开好会议,确保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三要服从安排、严守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环境。各代表团召集人要按照会议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大会秘书处的联络,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妥善解决,确保万无一失;要树立良好会风,共同努力把会议开好;要遵守大会纪律,坚决落实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严禁搞一切非组织活动,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会场和代表驻地的安全保卫及疫情防控工作,为大会的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大会安全、稳妥、有序召开。
    李煜希望各代表团召集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组织好本团的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王俊主持会议。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通报了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和会议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