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委书记李煜参加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第三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17:01作者:卞林敏 余婷婷 臧玉树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李煜先后来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参加审议。

            第一代表团会议.jpg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就双招双引、农业、教育、医疗、旅游、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李煜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进行详细记录,并现场回应代表们的关切。

第三代表团会议.jpg

 

   李煜指出,各位代表以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

李书记讲话.jpg

 

   李煜强调,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如期实现高质量摘帽。与此同时,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骄人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上下克难共进、奋力拼搏,同样也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担当奉献。
   李煜指出,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未来时期的展望令人期待,对今年工作的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振奋人心。他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正确看待发展形势,客观认识我县县情,在展望宏伟蓝图的同时,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准备;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找准发展路径,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团结一致,齐心协力;要凝聚发展合力,下定发展决心,树立发展雄心,坚定发展信心。
   李煜希望,各位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保持奋发图强、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要做到自信、自强,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聚焦“国之大者”和“县之大者”献良策,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共同将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