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9 18:01作者:卞林敏 余婷婷 臧玉树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上午,霍邱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煜、韦能武、王俊、程明、田维胜、黄曙、任丽、刘德勇、周明、石康生、杨军章、张彦、刘博、赵明、何长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05名,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398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主持会议。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过去五年主要工作回顾;二、五年来工作体会;三、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新时代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围绕新时代幸福美好霍邱建设,依法履职,扎实奋进,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新成效。主要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全县发展的大局;坚持担当作为,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坚持法治引领,推动依法治县进程;坚持代表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强化自身,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五年来的工作实践证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必须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进程、必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报告》指出,未来的五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发展的关键发力期,即将选举产生的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建议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主动对标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着力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曙主持会议.jpg

 

  《报告》指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一要立足新阶段,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担当。二要围绕新目标,驰而不息助力转型发展。积极参与全县各项事业的决策与管理,踊跃为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三要把握新形势,锲而不舍推进法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法律监督,推动法治霍邱建设进程。四要贯彻新思想,有条不紊抓好代表工作。加大代表培训力度,强化代表联系与沟通,健全代表激励机制,加强代表议案督办,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五要展现新作为,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能力提升,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上下联动,保持清正廉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报告》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霍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乘风破浪、努力前行、接续奋斗,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县十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表决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jpg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赵明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表示,未来五年县法院的重点工作是:加强政治建院实现新提升;服务保障大局展现新作为;践行司法为民落实新举措;深化改革创新探索新路径;强化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为我县社会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梅恩平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jpg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梅恩平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表示,今后县检察院的工作重心是聚焦富民强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服务大局发展;聚焦提质增效,以高度的法治自觉抓实监督办案;聚焦正风肃纪,以高度的检察自觉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服务打造“三个定位”,促进实现“一个确保、两个突破、三个力争”奋斗目标。

第二次全体会议1.jpg

第二次全体会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