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团参观考察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2-01-07 18:01作者:卞林敏 余婷婷 臧玉树 保护视力色:       

    为集中展示园区建设发展成就,鼓足干劲、加快推进合霍现代产业园建设。2022年1月7日下午,出席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的近四百名代表组团参观考察了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园区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代表参观产业园1.jpg


   代表团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高新创业园科技楼展厅、党建陈列室以及雷利电机、腾源金属、盛泰服饰、国灯科技,车览参观了电子信息产业园、汉星储能、宇浩塑业、徽莲科技、永佳钢构等入驻企业。

代表参观产业园2.jpg 

   蓬勃发展、功能完备、产城融合、干净秀美、宜业宜居的“淮畔明珠、科技新城”给各位人大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们纷纷表示“园区企业生产欣欣向荣,产业发展势头正猛,北部新城共建新气象,领跑县域经济显担当! ”

代表参观产业园3.jpg

    2021年,园区抢抓合作共建、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双招双引”主责主业,以项目招引和基础建设为抓手,力促园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目前园区累计注册企业245家,园区预计全年实现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4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17%。
    新年伊始,园区已与金东集团、合威电子、恒罡机械、仁健医疗、鑫春祥铝制品等5个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完成签约,为2022年园区经济发展立好足、迈好步。园区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平台载体建设力度,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做大经济体量。形成以产兴城、以城聚人、产城融合的发展局面。